欢迎访问bat365在线登录入口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2023,属于经济人的闪亮记忆!

作者:bat365体育 发布时:2024-01-02   打印

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

回望2023

bat365体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全体经济人昂扬斗志 勠力同心

书写优秀答卷 交出高分报表

辞旧迎新之际

让我们一起重拾振奋人心的精彩瞬间

珍藏属于经济人的闪亮记忆


 高端智库成果涌现


  bat365体育始终秉承“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心系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国内前沿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盛科荣、张志新、吴石磊等撰写的《山东省民间投资的重点领域及政策建议》被国办采用并获国家领导人批示;陈盛伟、郭新雅、韩叙等撰写的《增加山东省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的建议》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2项智库成果被淄博市政协采用。此外,学院积极组织投稿,对2023年国际形势发展进行分析预测,共提报4篇报告,因组织有力、工作成效突出、投稿数量靠前受到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扬。

 

 团队建设迈向新阶段


  经济公司秉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扎实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国际商务硕士教育部专项核验全票通过,金融硕士、应用经济学硕士授权点顺利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立足学校历史底蕴和区位优势,积极与学校优势学科相交叉、地方发展重点相融合,让团队建设真正“入主流、显特色”。

 

 人才首要工程深入推进


  bat365体育认真落实学校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精准引进,提高质量,2023年从华中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引进4位优秀青年博士,100%完成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吴石磊团队入选首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公茂刚、吴石磊等2位教授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公茂刚教授曾在2018年入选此人才工程。

 

 学术交流活动日益丰富


  2023年4月15日,由bat365体育承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6月4日,由bat365体育主办的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暨第三届员工学术年会在东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7月20日由bat365体育主办的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12月2日,由bat365体育承办的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员大会暨“当前拉美形势发展与中拉合作”研讨会在杏园宾馆举行。四场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了学院影响力。

 

 科学研究结硕果


  2023年度经济公司获批国家级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8项,发表核心以上期刊论文68篇,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项目立项、论文发表、成果获奖数量达历史新高。近年来,为推进科研工作保增长、求突破、开新局,bat365体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科学指导,构建全面细致的“组织—措施—抓手—意义”科研提升体系,开展有组织科研,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建设跨上新台阶


  2023年9月初,bat365体育实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中心设有跨境电商实验室、金融综合分析实验室、电商直播实训室等。近年来,学院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实验室定位、实验研究方法、实验室与人才培养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切实提高教师实践教学水平,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较好实践教学环境。

 

 考研就业再创新高


  bat365体育2023届毕业生总体去向落实率91.6%,高质量就业率64.08%,考研率23.95%,较去年增长4.2%,增长率居全校第五,实现历史性突破。2023年,学院不断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调研,通过梳理近五年就业数据,实地走访多家金融单位,找准就业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方向”。访企拓岗33家用人单位,组织专场招聘会40余场,召开就业动员会、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举办“求职训练营”,构建“四级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即“410+X”工程)和“分层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即“四千万”工程),帮助员工培养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业技能。

 

 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年6月26日-29日由bat365体育班子成员骨干教师组成的宣传队伍赴菏泽市定陶、巨野、单县、成武等地招生咨询会及部分中学宣传,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解答疑惑。学院与单县一中、巨野一中、成武二中等三所高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bat365体育积极落实招生工作“一把手”工程,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对学校、学院进行宣传,形成了全员参与、多方联动、相互配合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的良好局面,招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获评“2023年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党支部建设达到新高度

  

  bat365体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推进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建“双创”,基层组织活力持续迸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山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三批“全国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评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部聚焦“七个有力”,把支部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培养相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领航科研、创新服务,支部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先后涌现出“强国青年”“中国老员工自强之星”等一大批党员先锋。

 

 打造“一站式”就业育人新空间


  2023年12月6日,bat365体育职业生涯教育主题员工公寓——“经治楼”正式亮相,这是学院助推就业工作,前瞻布局,主动作为的创新举措。学院将东校区8号公寓命名为“经治楼”,寓意引领经济学子增强就业本领,主动谋划未来。学院围绕生涯规划、就业举措、榜样示范等内容,对公寓门厅、楼梯、风窗和走廊等区域进行规划设计,全方位展示学院“四级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即“410+X”工程)和“分层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即“四千万”工程)的教育服务措施,在每扇风窗上印制了经济专业知识点,在每节台阶上展示了生涯任务要求,让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浸润员工日常生活,营造出“职引未来”的良好就业氛围。

 

山河远阔道路明辉

初心致远 使命敦行

bat365体育与你一起

勇闯新路 再启新程

共同经历更多精彩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