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bat365在线登录入口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bat365体育 发布时:2023-12-08   打印

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科研动态和科研工作状况,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提升科研动能效能,12月2日下午,bat365体育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柴瑜研究员莅临指导,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经理张志新主持。

会议伊始,张志新代表bat365体育对柴瑜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柴瑜研究员的学术成就,由衷感谢柴瑜研究员此行为公司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柴瑜研究员强调青年教师需要不断寻求在学术方法和理论上的突破,以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和深度。要在掌握大量普遍事实的基础上,寻找背后的逻辑关系。此外,批判性思维、广阔的视野、开放的思想、对文化问题的关注以及博学与专攻相结合等素质也是进行学术研究的关键。这些素质将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研究水平并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随后,青年教师们就学术研究上遇到的困惑与柴瑜研究员进行交流。柴瑜研究员结合实际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探索感悟,学院教师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张志新再次对柴瑜研究员的莅临与悉心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他对柴瑜研究员所讲述的学术研究需要重视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表明青年教师是具有潜力和可塑性的群体,应该抓住机遇,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同时,他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术领域取得更多的成就和发展。

   本次座谈会对青年教师的学术方向及研究选题的凝练提供了重要指引,对下一阶段公司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启发。